•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澳洲联储降息未能驱散笼罩在经济上方的阴霾
  • 澳洲联储降息未能驱散笼罩在经济上方的阴霾

    时间:2019-07-10 15:21:09  来源:  作者:

    由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7月骤降至两年最低水准,澳洲联储的降息政策未能有效推动经济增长。

    西太平洋(601099)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4.1%至96.5,为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最大的是跟踪未来12个月经济预期的分项指数,跌幅为12.3%。

    低迷的数据令澳元承压,澳元周三料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澳元兑美元最新跌0.1%至0.6921美元,距离日低0.6919不远。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atthew Hassan表示,“本月市场情绪的下跌令人不安,因为它发生在本应具有支撑性的背景下。”他指出,降息、减税和稳定住房市场的结合本应该提振消费者信心,“但实际上,对澳大利亚经济和家庭财务前景的担忧不断加深。”

    澳洲联储在6月和7月实施了七年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试图推动急剧放缓的经济增长。

    鉴于总理莫里森的中右翼政府意外取得胜利,消费者的悲观情绪更令人惊讶,该政府终止了废除房地产投资的税收优惠计划。

    政府已设法通过其税收方案,为家庭带来一些紧急救济,并为未来十年进一步放缓的前景做好准备。

    Hassan表示,“对经济的恶化预期,盖过了降息和减税的短期支撑。”“追踪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财务状况’预期的分项指数也大幅下跌8%,自2017年底以来首次回到净负面区域。”

    CommSec首席分析师Craig James表示,“令人失望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数据,令决策者更有理由推出刺激举措来提振正在放慢的澳洲经济。”

    “澳洲联储料将评估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再决定下次的利率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