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啃一口生日蛋糕,嘴里全是沙!小米上市一周年股价不容乐观
  • 嘉盛集团:啃一口生日蛋糕,嘴里全是沙!小米上市一周年股价不容乐观

    时间:2019-07-09 17:00:23  来源:  作者: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去年的今天,小米集团荣耀上市。融资规模仅次于阿里巴巴和Facebook,荣膺有史以来全球第三大规模的科技互联网公司IPO。当时小米的发行价在17港元,美丽如昙花一现,一年后的今天小米股价9.37元,市值近乎缩水一半。有投资者在问,这会是小米股价的低点吗?上市一年后小米股价会打翻身仗吗。

    情势可能并不乐观!小米上市一周年后,迎来了43.87亿限售股迎来解禁。这次解禁共计43.87亿限售股,主要来自小米上市前投资者晨兴集团和小米3名联创(刘德、洪锋、黎万强)持有的股份,占小米整体股份的18.25%。市场担心解禁股将抛售,股价继续承压。小在7月9日开盘后,股价迅速走低,到截稿下跌2.6%。中国著名的互联网企业,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上市一周年,令人唏嘘。


    2018年全年小米智能手机业务占总营收65.1%,是小米的重中之重。但手机在最近1年遭受到了三面挑战,让小米举步维艰:

    1.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下滑。根据IDC数据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共计14.049亿台,同比下降4.1%;2018 年中国手机市场数据报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总销量为 3.98 亿台,同比下滑 10.5%。无论是全球还是全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没有了增量,而进入到存量竞争的博弈时代。作为并不以技术见长的小米,在存量竞争中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

    2.营销优势发挥。一直以来小米都是以营销见长。但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整个电子科技市场的话题都是华为,5G,技术,高通,知识产权等。小米在舆论漩涡中难以发挥自己的营销优势特长。

    3.产品定位严重冲击。无论小米公司怎么否认,在消费者心中小米就是以“性价比”为主要特点的公司。手机市场发展到现在,各大手机厂商也在大力推出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比如华为荣耀,一加,联想等。高端市场进不了,传统市场受到冲击大。在2019年二季度,有数据显示小米手机在中国销量大幅下滑38%。

    虽然小米现在收购了美图,或寄希望于在拍照上更进一步。但在没有好的具体产品出来前,资本市场很难相信小米有反败为胜的能力。其股价也长期受到压制。在技术走势层面,小米的股价是典型的下跌趋势走势,暂时还未看到有触底的迹象。从趋势理论看,小米股价或将进一步滑落,并很有可能创出新低。


    -------------------------------------------------------------------------------------------------------------------------------------------------------------------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