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联储降息又如何?技术面信号:暗示美元打开上攻空间
  • 美联储降息又如何?技术面信号:暗示美元打开上攻空间

    时间:2019-08-16 22:10:29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1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进一步拉升,最高98.35,缘于隔夜的经济数据缓和衰退担忧,再加上欧洲央行9月降息预期打压欧元,提振美元,以及相对于全球其他央行的利率优势!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美元尽管时而遭遇波折,但是目前仍因享受着相对优势而表现坚挺,无论是经济方面还是利率方面。经济方面,美国经济明显较强于欧洲以及日本等传统发达国家。利率方面,G10国家中美国利率位列前茅。

    尽管如此,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无疑。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9月降息几率达到100%,其中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76%,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24%。这意味着如果其他主要经济体政策不出现激进宽松,美元享有的相对利率优势可能随着美联储继续降息而削弱。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本周突破整理区间走强,随后突破并站稳布林带中轨,而日内目前显示突破今年4、5月份高点97.80一线阻力的迹象,进一步上涨空间或已经打开。

    若符合预期后续上行或指向98.00、98.20以及98.50等水平。不过,若短线跌破97.80回调,则往下支撑关注97.60以及97.50等水平。

    尽管利率倒挂现象以及经济的历史周期性提醒我们美国经济衰退迟早到来,但是从经济数据看这种威胁并不是迫在眉睫的。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录得1.8%,高于预期值1.7%;而核心年率更是达到了2.2%,也高于预期值2.1%。

    此外,周四的7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7%,较高于预期值0.3%;核心月率达到1.0%,也较高于预期值0.4%。通胀和零售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活力依旧,并没有市场担忧的那么岌岌可危。

    本周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高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由于这种倒挂现象在历史上通常是经济衰退的前兆,一度引发市场的恐慌。

    本次倒挂是长期收益率下降速度超过短期所致,短期主要由美联储利率决定,而长期收益率受到全球性低收益率的影响,就在最近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零水平一下疯狂下降。

    这种利率倒挂现象目前还是能够修复的,因为美联储已经开启了降息周期,在7月末降息一次后预计还会继续下调,意味着短期收益率将会随着降息走低,从而人为的将倒挂现象纠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