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国经济出现任何衰退都可能打乱特朗普竞选策略
  • 美国经济出现任何衰退都可能打乱特朗普竞选策略

    时间:2019-08-16 21:54:28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将强劲的国内经济作为其总统任期的核心卖点,他的顾问认为这是特朗普赢得连任的关键所在。

    但本周不利的经济动向拉响了经济可能即将陷入衰退的新警报,有可能在距离明年大选还有14个月之际使上述信息复杂化。

    特朗普及其顾问公开表示,他们并不感到担心。白宫官员还称,尽管特朗普继续对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嗤之以鼻,但他将继续大力宣传经济,包括周四晚间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举行集会期间。

    特朗普周四在接受新罕布什尔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目前经济状况非常好。在利率正常化的情况下,我们的表现很出色。我们有过几天艰难的日子。但我们会有一些非常好的日子。”

    虽然特朗普在Twitter上对经济动向做出了回应,但据两位最近与他交谈过的人士透露,他私下一直向顾问们保证,他对近期股市的下跌并不担忧。虽然更多经济学家预计明年会出现衰退,但人们并不认为这种威胁一定会发生。

    特朗普竞选团队面临的问题是,他能否在明年11月前继续在一个不确定的环境中保持这种乐观态度。

    曾为罗姆尼(Mitt Romney)和小布什(George W. Bush)竞选团队效力的共和党策略师马登(Kevin Madden)表示:“特朗普整个第一任期中都在鼓吹经济的积极影响,所以当我们开始看到经济指标可能出现疲软时,这必须成为他们关注的一个核心问题,无论从信息传播的角度、还是从选民态度的角度来看。”

    马登称,特朗普面临的挑战还有,这位总统自己的政策正加剧对经济状况的担忧。马登表示,当前的很多不确定性和波动性都是由白宫的贸易政策造成的。

    经济专家表示,贸易争端引发了美国民众对未来贸易前景的警惕,而不断变化的经商成本正引起对投资的不安。贸易中断也意味着德国等出口依赖型经济体面临迫在眉睫的问题。

    特朗普的政治支持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经济的起伏。支持特朗普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PAC)America First的一位管理人士认为,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其影响将不亚于一场国内恐怖袭击或宣战等其他引发政治地震的事件。

    如果美国经济出现滑坡,将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供有力的把柄,他们在本周的警告信号出现之前就已在抨击特朗普管理美国经济的方式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