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镑可能重返2016年的低点,技术面上也变得更加悲观
  • 英镑可能重返2016年的低点,技术面上也变得更加悲观

    时间:2019-08-20 21:31:07  来源:  作者:

    尽管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加剧,但英镑本月仍成功守住了1.20美元的心理支撑位,但技术面显示,市场可能已经准备好再次尝试测试这一水平。

    经历为时三年多的退欧危机后,英国正与欧盟走向最后关头。英国首相约翰逊誓言,除非欧盟同意重谈协议条款,否则英国将于10月31日无协议退出欧盟。

    欧盟领导人已经反复拒绝重新谈判英国退欧协议,协议中包括时任首相特雷莎・梅去年11月达成的一项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

    约翰逊本周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这封四页长的信函中阐述了自己的要求。本周稍晚,约翰逊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

    “我提议,作为未来关系的一部分,在过渡期结束之前,用尽可能采用(替代)协议的承诺来取代保障条款,”约翰逊写道,“时间非常少了。”

    保障条款将临时使英国留在欧盟关税同盟,直至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以防止爱尔兰及英属北爱尔兰之间500公里(300英里)陆地边界恢复使用边境控制基础设施,即出现“硬边界”。

    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对英镑造成压力。此外,技术面也对英镑不利。英镑在上周五形成了看跌的技术形态,即所谓的下肩带缺口(Downside Tasuki Gap),这标志着当前下行趋势还将延续。

    下肩带缺口由三枝阴阳烛组成,第一枝为处跌势大阴烛,第二枝为向下跳空小阴烛,第三枝为阳烛。这种形态意味着先前的下跌趋势将会恢复。

    英镑周二连续第二日下挫,跌幅达0.4%至1.2083美元。

    英镑兑美元在8月12日曾触及1.2015美元,为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英镑跌破1.20美元,则可能会测试2016年10月闪崩期间触及的低点1.1841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