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元走强应该归咎于特朗普,而非美联储
  • 美元走强应该归咎于特朗普,而非美联储

    时间:2019-08-20 16:48:51  来源:  作者: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美元持续走强归咎于美联储的降息力度不够。但实际收益率显示,投资者对这位总统发起的贸易战的恐惧,才是美元走强的原因。

    考虑一下这些证据:今年以来,美元兑10个主要货币中的7个已经走高,而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于其他主要债券市场的溢价自去年11月以来已经有所收窄。

    美国10年期实际国债收益率已从去年11月的高点下跌逾一个百分点,至0.03%,这是受美联储在通胀预期低迷之际降息的推动。货币市场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将在2020年底前再降息1%。

    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贸易争端可能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因此纷纷寻求避险,美元继续走高。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 Co.)首席外汇策略师上野大坂(Daisaku Ueno)表示,“美元走强是很自然的。”

    “特朗普正在对那些从美国获得盈余的经济体发动贸易战,并使强大的美国经济更加强大。”

    但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淡化了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必要性,称他不相信贸易和全球增长放缓会显著削弱美国经济。

    未来一周决策者将齐聚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研讨会和七国集团(G7)会议,届时投资者可能会对美国利率前景以及贸易战的影响有更多了解。

    美元的优异表现促使特朗普抨击美联储的政策侵蚀了美国的竞争优势。2019年前7个月,美元指数有5个月上涨,8月份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