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风险抬头美元黄金成“难兄难弟” 两张图暗示美元恐遇上“大麻烦”了
  • 风险抬头美元黄金成“难兄难弟” 两张图暗示美元恐遇上“大麻烦”了

    时间:2019-10-19 15:57:19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8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全面下跌,最低触及97.40,创下逾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近期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恶化,再加上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使得美元持续遭遇打压。在美元承压下跌之际,现货黄金也小幅下跌,英国脱欧协议的达成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回升,不过疲弱的经济数据使得黄金的跌幅受到抑制。展望美元后市前景,有分析指出,美元指数的月线图表形态显示,在超卖区出现顶背离,令行情面临巨大的下跌风险。

    两张图释放不祥之兆 美元大跌厄运难逃?

    美元兑欧元周五小幅走低,因市场预期英国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可能提高欧元区暂时避免衰退的可能性,提振欧元。欧元/美元上涨逾0.2%,至1.1152,接近周四触及的七周高点。

    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了一项新协议,这是这场持续了三年的英国退欧闹剧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幕之一。

    今年以来,制造业数据低迷,且市场担心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加剧的经济紧张局势可能进一步拖累欧元区经济,令欧元承压。

    但随着英国和欧盟领导人就英国退出欧盟达成一项新协议,以及中美贸易方面最近没有传出不利消息,欧元得到提振。

    荷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韩德容指出,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就英国脱欧达成了最新协议,但能否顺利脱欧还要看协议是否通过周六英国议会的投票。约翰逊首相的党派在议会不占优势,但由于部分议员宁愿选择接受协议也不愿冒硬边界的风险,所以协议在议会得到通过也不是全无可能。另一种情况是,在全民公投的条件下通过协议。虽然不确定性仍存在,但硬脱欧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

    Tempus Inc负责交易和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称,“尽管明天的投票结果还远未确定,但我们认为过去一周取得的进展降低了英国脱欧的可能性。”

    “英国无协议退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但其对欧洲大陆的连锁反应将是巨大的,”Doyle表示,“这帮助提振了股市、地区货币,并给美元带来了下行压力。”

    英国脱欧协议达成之际,正值美国经济数据日益黯淡,这可能导致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这将是美联储今年的第三次降息。

    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最低触及97.40,现交投于日低略上方。本周该指数下跌0.8%,为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货币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0月30日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82%。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非常支持美联储7月与9月的降息。美联储的行动应该是有限的、适度的、克制的。

    他还表示,美联储不会在“全面降息周期”中,将以“更有限、更克制的方式”进行适当的调整。“全球经济增速正在下降。美国对全球经济放缓并不具有免疫性。

    卡普兰近期的预测是目前至2020年年底前只降息一次。

    美联储乔治则表示,降息可能会刺激金融风险、损害经济,目前的观点是并不呼吁降息。

    从技术面来看,DailyFX撰文指出,美元指数的月线图表形态显示,在超卖区出现顶背离,令行情面临巨大的下跌风险。自2015年3月起,类似的信号出现过两次,随后行情大幅度反转。最近这次则引发了过去一年多以来的牛市走势。

    一旦美元指数根据此背离形态进行修正,那么,结合过去两次的经验,下跌千点并不令人意外。

    美元指数的周线图表形态显示,已跌至楔形下轨(即2018年2月以来上行趋势线,当前切入位在97.50附近),同时KDJ指标也出现顶背离。若跌破此楔形下轨,则极大概率宣告中期见顶,并将进一步确认月线级别的空头信号,从而引发大幅度的下挫行情。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否跌破97.50水平,将决定美元指数乃至整个汇市今年余下几个月的走势――跌破,则未来数月或跌至92.61甚至更低;守住,则继续震荡直到突破此楔形。

    脱欧协议令黄金承压 但经济增长担忧抑制跌幅

    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后,金价周五下跌,不过美国和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限制了跌幅。

    现货金目前小幅下跌,交投于1490美元/盎司略上方。

    周四,欧盟与英国达成了一项新的英国退欧协议。三年多前,英国人举行了脱欧公投。

    “焦点是英国退欧。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降低,英国脱欧阵营的整体情绪也有了很大改善,但现在只是投票的不确定性,”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

    英国首相约翰逊现在面临着周六与议会的脱欧摊牌。

    Boele表示,“如果英国脱欧协议得以通过,金价将面临些许压力,因为有少数投资者在英国脱欧的背景下买入黄金。”

    以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徘徊在周四触及的近三个月低点附近。

    与此同时,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幅度超过预期,降至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制造业带动的疲弱可能正蔓延至整体经济,上月工业产出亦下滑。

    SP Angel分析师Sergey Raevskiy表示,“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支持(货币政策)进一步放宽,这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黄金的根本动能仍然是积极的,因“央行的刺激仍在议程之中,面对贸易战经济难以抬头,此外中东、土耳其、叙利亚和英国脱欧的地缘政治风险尚未完全清除,”他补充道。

    美联储定于本月底开会,决定今年是否进一步降息。

    澳新银行(ANZ Bank)表示,预计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将支撑金价,供应不足的铂类金属价格可能进一步走高。

    “钯市场在结构上仍然吃紧,使价格保持弹性,出现间歇性波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