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随着风险偏好情绪回暖美债年内升势恐注定将烂尾?
  • 随着风险偏好情绪回暖美债年内升势恐注定将烂尾?

    时间:2019-11-06 16:01:37  来源:  作者:

    随着围绕贸易层面的乐观情绪发酵,提振了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加速的前景,一些业内人士担心,美国国债市场年内的疯狂升势或戛然而止。

    彭博巴克莱指数显示,今年截至11月4日,10年期及更长期限的美国国债回报率接近17%,势将创出2014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但是,这样的表现已开始走下坡路,该指标已连续第三个月下跌,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9月以来最高水平。

    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称,最近期限较长的国债遭遇抛售,可能只是因为投资者在2019年临近尾声之际试图锁定回报。资产组合经理Jim Caron表示,久期越长,当收益率下跌时实现的利得就越大,这是固定收益回报中毫无例外的最大贡献者。

    3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攀升至2.34%,较8月份触及的纪录低点1.9%反弹,当时市场担心贸易摩擦蔓延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且通胀预期下降。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86%,9月初曾触及三年低点1.43%。10年期美债收益率2019年以来仍下跌80个基点,长期美债收益率累计跌幅在70个基点左右。

    Caron说,美国经济前景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更加接近2%提供依据,这一水平之前曾在8月份触及。他自10月初以来一直在减少投资组合中的久期。

    周二公布的美国服务业数据意外强劲,并且围绕特朗普政府可能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乐观情绪促使交易员回调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基于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指标再次上升,收益率曲线正在变陡。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周二走扩至23个基点,为7月25日以来最阔。

    “国债主要受贸易消息影响,在隔夜交易中出现了一些利好消息,”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12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只有5%,低于10月初的4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