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金价囿于窄幅区间因中国和印度买家缩手
  • 金价囿于窄幅区间因中国和印度买家缩手

    时间:2019-11-05 19:16:29  来源:  作者:

    金价5月到9月初令人惊艳的涨势已经熄火,即使地缘紧张情势和投资人乐观人气这些推升金价的因素都依然存在。

    如今黄金欠缺的是中国和印度这两大买家的实货需求,除非这方面的支撑因素回归,否则金价重现升势将要经历一番苦战。

    现货金从5月2日低位每盎司1,265.85美元到9月4日高位1,557美元,涨幅高达23%,因中美贸易争端不休、中东紧张局势升温,以及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初露端倪,导致投资人纷纷涌向上市交易基金(ETF)。

    但金价在创下六年高位后即呈现盘整走势,在1,458-1,535的窄幅区间内交投,周一时收在1,509.24。

    眼看着处于多年高点的金价,中国和印度买家兴趣缺缺,恐怕是金价难以扩大涨势的主因。

    路孚特GFMS周一在季报中称,第三季珠宝买需较上年同期减少28%至317吨,为2000年该数据有记录以来最低。

    GFMS称,第三季散户投资需求亦疲弱,同比减少25%至203吨。这是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低。

    珠宝、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减少抵消掉ETF净增247吨的影响,ETF净流入增速自年初以来便一直保持不衰的势头。

    GFMS称,截至9月底ETF持有量同比增加21%,“仅略逊于”2012年的纪录水准。

    然而,ETF的资金流入看起来也已经停滞。全球最大基金--SPDR Gold Trust自9月底以来的黄金持仓大体持稳,当时在2,967万盎司,周一收盘时持仓为2,941万盎司。

    对于黄金而言,一个令人愈发担忧的迹象是印度的需求似乎正面临压力。路透周一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报导,印度10月黄金进口较上年同期的57吨减少三分之一至38吨。

    这是这个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连续第四个月进口下滑,有人指称金价上涨是打击需求的因素。

    而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进口数量也减少,香港的数据显示9月的消费规模较8月减少9%。香港为中国黄金进口的主要管道。

    基于中国黄金协会的数据计算显示,第三季消费量为244.8吨,较上年同期减少20.7%。

    鉴于主要实货黄金买家的需求疲软,以及ETF投资者失去动能,黄金最近几周走势艰困就一点也不意外了。

    美国和中国哪怕达成一项规模有限的贸易协议,也可能进一步利空金价。

    但是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善变的个性,贸易缓和局面仍有可能发生逆转,因此抛售黄金还为时尚早。

    地缘政治局势依然像个沸腾的汤锅,热汤随时可能漫溢出来,另外全球经济尚未走出困境,这些因素应该会让金价至少维持目前的横盘震荡走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