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特朗普面临弹劾调查之际美国政府可能再陷停摆危机?
  • 特朗普面临弹劾调查之际美国政府可能再陷停摆危机?

    时间:2019-11-05 15:59:26  来源:  作者:

    美联储正密切关注经济数据以评估货币政策的适当路径,但如果华府僵局导致本月晚些时候政府再次停摆,联储决策者和金融市场交易员可能会陷入窘境。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接受国会弹劾调查。周日当他被问及政府是否可能停摆时,他说自己不会做出任何承诺,一切取决于谈判的内容。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上周五表示,她怀疑特朗普是否会通过在资金问题上与国会对抗的方式来回应弹劾调查。这种对峙可能引起政府停摆。

    据报道,议员们必须就为联邦机构提供资金的12项拨款法案,达成协议,或通过另一项暂时的解决方案,以维持当前的支出水平。

    由于众议院正处于为期10天的休会期,因此众议院和参议院仅剩下不到8个立法日,两院均在开会,试图达成协议,以避免政府在11月21日的最后期限前关闭。

    之前的政府关门事件(最近一次发生在1月下旬)对GDP、贸易数据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发布造成干扰。在临时资金措施将于11月21日到期之际,如果国会和政府不能达成协议,这种事情可能不得不重演。

    随着全球贸易争端加剧不确定性,当前美联储正处于潜在的政策拐点,数据的任何推迟发布都可能妨碍交易者和官员了解经济前景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官员关注的最重要数据包括月度就业报告,通胀指标和GDP报告。

    “及时的数据相当重要,因为鲍威尔已经说服所有人相信,围绕贸易问题的影响存在相当程度的滞后,”FTN Capital策略师Jim Vogel在电话采访中说。他特别指出了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的重要性,因为其可能揭示了贸易不确定性的潜在成本。

    不过令华尔街略感欣慰的是,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如今已不是问题焦点所在,因为国会在8月份表决通过将债务上限暂停两年。这意味着,即使政府停摆,美国政府可以继续发行债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