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日元资产受追捧,日经225在年内高点,仍一路向上
  • 嘉盛集团:日元资产受追捧,日经225在年内高点,仍一路向上

    时间:2019-11-05 15:20:28  来源:  作者: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美国标普500指数站上3000点,创出历史新高博得市场关注。在全球金融市场中日经指数同样不容忽略,目前在年内高点上仍一路向上。

    全球经济面临回调的风险,经济界普遍对2020年全球经济成长预期调低。2019年内避险产品黄金从1200美元/盎司上涨到1500美元/盎司,并仍有继续上涨的潜力。金融市场上另一个被广泛关注的避险产品是日元。

    日本央行为了鼓励本国出口,抬拉经济,常年将日元利率定在零利率附近(目前日本利率在-0.1%)。这意味着日元几乎没有降息的空间。当经济前景不佳,高息货币利率走低时,日元因为缺乏利率济下调空间而获得相对优势。随着美联储在连续三次议息会议中降息,日元有升值风险。或者说日元贬值的风险越来越小,毕竟如果日本央行进一步下调利率的代价较高,降息将进一步侵蚀银行的收益,破坏金融市场的稳定。日元资产受此影响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追捧,日经指数连连上行。

    日经指数上行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日本经济表现出的韧性很强。自10月1日起日本将全国消费税从8%上调至10%后,到截稿我们观察到日本经济表现平稳,日本9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1.4%,创四个月来最大增幅。在10月31日日本财务省会议中,维持了全国经济形式“正在复苏”的判断。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上,日本央行认为国内经济没有出现明显恶化,日本央行无需采取激进措施。

    在基本面上,日经指数受到国内,国际环境的利好而突破向上。在图表上(H4),日经225指数在22800一度向下做了一个假突破,随后反转一路向上,并创出年内新高。在MACD上,一改前期的回调死叉形态,在零轴附近金叉反转向上,走出多头态势,并在技术上有望进一步上行。

    对未来上升趋势的研判,我们可以借助均线。根据图表走势,可以看到行情的短期支撑在10均线附近,中期支撑在30均线附近。未来行情的走势研判,可以根据行情与均线的关系来进一步研判行情的短线和中线走势。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