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两名委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两名委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

    时间:2019-11-07 20:24:41  来源:  作者: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导致两名政策制定者意外地投票支持降息。

    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利率决议中,央行官员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7-2,而9月为0-9-0。

    英国央行指出,若脱欧和全球风险恶化,可能需要宽松政策。若英国平稳脱欧、全球情况稳定,则可能意味着需要渐进加息。

    在本月决议中,央行下调了GDP预期。2020年GDP增速预期从1.3%下调至1.2%,2021年GDP增速预期从2.3%大幅下调至1.8%。英国央行表示,对于GDP预期的下调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和资产价格影响。

    央行基于市场利率预期,预计英国未来一年通胀为1.51%,低于8月预期为1.9%。

    市场已经转向预期英国央行在明年降息,但英国央行多数成员仍认为,若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下降,且政府支出增加刺激了经济,央行有“温和”加息的空间。因此,在各国央行需求放松政策的背景下,英国央行可能仍是个例外。

    此次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和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支持降息,他们强调有迹象表明,就业市场将走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脱欧进程同样将带来风险。尽管他们的反对票并没有改变利率决议,但他们的异议稍微拉进了英国央行与其它央行宽松的步伐。

    不过英国央行多数成员也承认,若脱欧不确定性抑制商业投资,或全球经济继续下行,可能需要降息。

    宏观策略师Patel评论称,英国央行两位投反对票的委员所给出的原因意味着对英镑的影响有限。考虑到全球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英国闲置产能上升,需求下降。而考虑到这些风险在202年可能转变,两位委员也能够轻易地调整立场。目前难以预测英国央行的中期政策。

    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近50点,国际黄金和国际白银变动不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