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投行:欧元区经济增长进入转角 未来12个月欧元有望反弹升向1.15
  • 投行:欧元区经济增长进入转角 未来12个月欧元有望反弹升向1.15

    时间:2019-11-07 19:39:36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07日)报道,日内欧市,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表示继长达7年连续增长后,欧元区的经济或陷入紊乱。

    欧盟委员会的官员已经揭示此前一段时期的经济增长或在之后几年开始恶化,预期将有更多的经济停滞和通胀静止。

    本轮经济公报也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5年任期中的最后一份公报预测。

    公报指出,2020年的欧元区GDP仍将增长至1.1%,但在2021年将较此前的预期大幅下修,为1.2%,不过欧盟其他地区普遍的预期是至2021年的三年中GDP表现都将在1.4%。

    报告表示,随着全球GDP维持放缓,欧元区的增长将取决于更受经济体内导向的领域。

    此外预期2021年欧元区内公共债务兑GDP将持续下滑至84.1%,但政府开支平衡预期将轻微恶化,基于部分成员国财政刺激的政策。

    关于欧元:

    近日中美贸易持续的乐观推进令欧元同时受益。

    周三时段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2.2,好于预期的表现,也在暗示继艰难的一年后欧元区增长已经进入一个转角。

    Pantheon Macroeconomics机构指出,周三公布的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数据支持到眼下相对稳健的增长,叠加服务业的乐观数据,暗示消费者开支的稳定增长。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全球市场研究部门欧洲地区负责人Derek Halpenny指出,“欧美经济增长明显的差异,在德国外部需求放缓和美国经济受到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效应的环境中格外明显,而若全球贸易摩擦舒缓,将令欧元资产重新定价,关于美国可能不会施加欧盟汽车关税的风声提前给到欧元喘息。”

    Halpenny认为,利差收敛影响汇价走势的剧情有很多种,但如果确实出现了欧元区较美国在宏观经济背景上有令人信服的更好的证据,那么在当前利差的基础上欧元向上突破存在底部支撑。

    当前该行预测欧元/美元至年末有望温和升向1.1150一线,至明年9月末或升至1.15一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