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事关中美贸易局势:中方最新表态!全球行情又“突变” 黄金最多又跌超10美元
  • 事关中美贸易局势:中方最新表态!全球行情又“突变” 黄金最多又跌超10美元

    时间:2019-11-07 19:27:53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11月7日、周四),全球贸易局势又曝出最新的大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中方最新表态之后,全球市场行情又“突变”――欧洲股市全线高开高走;美国股指期货攀升;在岸、离岸人民币大幅上扬;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上涨;避险日元、黄金遭遇抛售,金价回到1485附近;日元跌破109关口。

    隔夜,市场一度因最新的贸易局势消息,避险需求升温,提振金价拉升至1490附近。在最新的中美贸易消息之后,市场风险情绪似乎再度升温。不过有分析认为,在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之前,市场整体仍保持观望态度。今夜,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报告,以及会议纪要;行长卡尼也将发表讲话。

    事关中美贸易局势:中方最新表态 全球行情又“突变”

    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在7日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高峰强调,中方对于关税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贸易战由加征关税而起,也应由取消加征关税而止。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

    央视新闻报道称,在今天(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过去两周,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这么做,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中美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有利于生产者,也有利于消费者。

    (截图来源:中国商务部官网)

    在关于中美贸易局势,中方最新表态之后,全球市场行情又突变――欧洲股市全线高开高走;美国股指期货快速拉升;在岸、离岸人民币持续上扬;避险需求遭遇削弱:黄金、日元下挫……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今天全线高开高走,截止发稿,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德国DAX3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幅分别为0.74%、0.17%和0.6%。

    (图片来源:CNBC)

    美国股市期货也是快速拉升,截止发稿,道指期货上涨160点或0.58%;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0.48%和0.57%。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汇市:由于贸易局势的最新消息影响,在岸、离岸人民币今天持续上攻――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7,日内涨400点。在岸人民币一度涨破6.98关口,最高至6.9797,日内涨近200点。

    由于市场风险情绪的升温,避险日元、黄金等遭遇抛售――美元/日元升破109关口,日内最高109.19;现货黄金持续回落,最多跌超10美元,最低来到1480.53美元/盎司。

    技术面来看,金价走低,关注1482.27共振支撑位置。若下行,下方支撑位见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482.27与近期多个低点形成的共振支撑,进一步支撑位见斐波那契78.6%回调位1472.11。

    分析机构ANG Traders表示,金价恐怕还将进一步走低。从技术面来看,黄金难以维持在50日均线水平上方,并且也没能维持住1500大关。不过要跌破1480水平,其下行趋势才会继续。

    ANG Traders认为,黄金市场目前很大程度上受到市场避险需求的支撑,但一旦市场意识到衰退的风险并没有那么大,黄金会出现更大跌幅。

    今夜,英国央行“超级周四”

    北京时间周四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货币政策报告。北京时间周四20: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劳埃德银行经济学家Jeavon Lolay表示,即将到来的英国大选为经济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风险,因此英国央行有充分理由等待前景更为明朗时再采取行动。

    英国央行曾于9月份表示,即使避免了无协议脱欧,也可能考虑降息。隔夜掉期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0年上半年降息。

    DailyFX分析师Dimitri Zabelin认为: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对英国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随著工业生产而下降。

    不过,后者的下滑在很大程度上与国际贸易争端有关,且是经济学家称之为“工业衰退”的主要因素。如果能够避免无协议脱欧,则有可能帮助经济回到正轨。

    英国议员於周三正式开始竞选活动,这可以说是过去二十年来最重要的选举之一。

    英国脱欧截止日期已经推迟至明年1月31日,在布鲁塞尔给予英国“弹性推迟”之后,工党和保守党都在争夺尽可能多的选票以打破僵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