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欧盟委员会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并警告经济韧性无法无限持续
  • 欧盟委员会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并警告经济韧性无法无限持续

    时间:2019-11-07 19:03:34  来源:  作者:

    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政策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欧盟委员会周四下调了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预期,并警告说,欧元区的经济韧性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欧盟委员会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9%,2020年预期下调至3%,预期2021年增长3.1%。将2019年和2020年欧元区GDP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1.1%和1.2%。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通胀均为1.2%,预计2021年将小幅反弹至1.3%,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

    欧盟委员会的最新预测与经济学家的共识大体一致,反映出该地区更为明显的经济疲软。随着贸易争端打击制造商并削弱更广泛的信心,该地区与全球经济一道步履蹒跚。欧盟委员会警告说,包括“英国无序脱欧”可能性在内的各种风险仍然没有明显下降。

    欧盟首席经济学家Marco Buti在报告中写道:“除了国内经济冲击和政策不确定性之外,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疲弱也对欧洲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

    迄今为止,尽管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和服务业的韧性阻止了更广泛的经济增长势头的恶化,但是Buti警告说:“这种经济韧性不可能无限期地持久。”

    他补充说:“一些成员国的经济活动现在看来将放缓,这些国家起初似乎不受影响。”

    欧盟发出最新警告之际,尽管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该地区的制造业低迷可能正在触底。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也引发了谨慎的乐观情绪,认为经济前景将停止恶化。

    法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增长势头比预期更有韧性,西班牙经济保持了强劲增长的步伐。

    同时,德国可能陷入了技术性衰退,欧盟委员会预计,到2021年,德国经济增长将“放缓”,意大利“仍然没有明显的复苏迹象”。

    欧盟委员会在做出上述预测的同时,还呼吁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增加支出,但这些国家目前对此充耳不闻。

    “积极利用现有的财政空间,将使成员国不仅能够在制造业急剧放缓、可能波及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下提供财政刺激,而且还可以使公共资本存量更新和现代化,从而促进潜在的增长,”报告称。

    这与欧洲央行的要求相呼应,欧洲央行在9月部署了一揽子新货币刺激方案,旨在面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提振经济。即将卸任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警告称,欧元区各国政府应采取更多措施,通过财政支出支持欧洲央行的努力。德拉基的继任者拉加德也发出了同样的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