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伊朗向离心机注入气体恢复福尔多核设施的铀浓缩活动
  • 伊朗向离心机注入气体恢复福尔多核设施的铀浓缩活动

    时间:2019-11-07 10:06:16  来源:  作者:

    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AEOI)周四表示,该国已恢复在福尔多(Fordow)地下核设施的铀浓缩活动,进一步远离2015年与世界大国达成的核协议。

    伊核协议禁止在福尔多进行浓缩活动或存有核原料。但随着伊朗将原料气体投入离心机,这座建在山中的设施将从原本被许可的研究工厂变成一座处于活跃状态的核现场。

    据伊朗媒体报导,AEOI的声明称,“在所有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后...周四开始向福尔多离心机注入铀气体...所有过程中都受到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的监察人员监督。”

    根据伊核协议,伊朗政府限制核计划,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该国的多数制裁。但自美国去年退出协议后,伊朗已逐步降低了对该协议的遵守程度。

    “这个过程需要几个小时才能稳定下来,到周六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检查人员再度视察该现场之前,铀浓缩水平将可以达到4.5%,”AEOI发言人Behrouz Kamalvandi对国家电视台表示。

    美国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重申周二声明中的表态,称伊朗此举是“向错误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伊朗此举将使得挽救伊核协议面对更加复杂的情况。欧洲大国、俄罗斯和欧盟敦促伊朗遵守伊核协议。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即将结束访问中国的行程时表示,伊朗的最新举动很“严重”,并称他未来几天将与美国和伊朗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据路透援引位熟悉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工作的外交人士周三表示,伊朗曾短暂扣留一位IAEA派驻该国的检查人员,并没收了她的旅行证件。自2015年伊核协议签署以来,这种事情还是第一次发生。

    目前伊朗和西方国家的摩擦不断加剧,面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制裁,德黑兰方面也一步步打破协议限制。IAEA目前也处在过渡期,新的总干事要到下月才能就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