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上月降息真的错了?越来越多美联储鹰派发表反对声音!
  • 上月降息真的错了?越来越多美联储鹰派发表反对声音!

    时间:2019-11-13 10:21:01  来源:  作者:

    尽管美联储10月在连续第三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的决定“木已成舟”,但越来越多的美联储鹰派官员,如今却公开发表了反对声音。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就表示,美联储上个月降息是错误之举。

    哈克今年不是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成员。他说,他本来不同意美联储2019年的第三次降息。哈克是在纽约Society for Advancing Business Editing and Writing的秋季会议上发表这番评论的。

    哈克表示,目前阻碍增长的主要问题是不确定性。

    哈克表示,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略高于2%,新增就业将放缓,失业率将在一段不确定的时间内升至4%。哈克还说,他预计通胀率将“爬升”至2%,并补充说,他并不担心通胀率小幅低于这一目标。

    无独有偶,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二对降息的效果表示了质疑。他指出,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对重振企业投资可能作用不大,因打压企业投资的主要因素是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

    “企业投资疲弱使美国经济复苏严重依赖消费者支出,但美联储今年将短期利率下调0.75个百分点并未使投资发生重大变化”,巴尔金表示。投资增长下降“与商业环境有关……你会考虑监管,地缘政治挑战等因素……很难做出决定。”

    事实上,早在周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曾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近期数据没有改变他的看法,即美联储最新一次降息没有必要。

    今年三次都投票反对降息的罗森格伦表示,通胀率“略低于我们2%的目标,但差距并不很大”。在回答听众提问时他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将利率降至零以下以对抗经济下滑,但欧洲普遍的负利率让美联储回旋的空间减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