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鲍威尔与新西兰联储决议联袂来袭 谁将制造更大的意外?
  • 鲍威尔与新西兰联储决议联袂来袭 谁将制造更大的意外?

    时间:2019-11-13 06:56:48  来源:  作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总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演讲的最佳方式是,它本可以对市场造成更糟糕的影响。特朗普没有提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也没有提到降低关税。他也没有透露任何关于他对欧盟汽车关税决定的暗示――市场参与者希望推迟,但没有宣布。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二(11月12日)撰文指出,从字里行间,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是有限的。特朗普还称欧盟“在很多方面都比中国差”,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他发表演讲后,欧元仍然承压,而美元/日元跌至109.00以下。有关汽车关税的决定预计仍将推迟,但可能在本周或下周宣布。

    Lien指出,展望未来,未来24小时将有一些重大事件可能推高汇率波动,其中最重要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和新西兰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唯一的问题是哪个事件会带来更大的惊喜。市场很清楚美联储和新西兰联储的偏好,但行动和指引是关键。

    因离鲍威尔的证词还有几个小时,首先看下新西兰联储,市场预计有76%的可能性降息25个基点。纽元昨日直线上涨,此前新西兰联储影子委员会建议不改变利率,但由于第四季度通胀预期降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纽元在亚洲时段出现了U型反转。董事会成员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进一步的宽松政策是合理的,而且“之前的降息降低了经济信心”。然而,数据显示,新西兰经济在政策声明之间的变化,疲软大于强劲。除了低通胀外,消费者需求也在走软,劳动力增长在减弱,经济活动也在减弱。唯一明显的改善是住房和市场指标。仅根据这些报告,经济可能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距离上次降息已经过去5个月了,那次降息幅度之大令人吃惊,达50个基点。考虑到这是他们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也是他们在明年2月再次开会之前放松政策的最后一次真正机会。基于所有这些理由,BK认为,新西兰联储很有可能降息25个基点,使新西兰利率达到澳大利亚的水平。

    利率决定一小时后,主席奥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如果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奥尔暗示明年初或有降息的空间,我们将看到纽元/美元上扬,可能升至0.6370,随后跌向0.63。如果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奥尔将为进一步降息敞开大门,我们将看到该货币对跌破后一水准。不过,如果新西兰联储放松银根,但暗示宽松已经结束,那么纽元可能会触底。

    随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历史新高,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保持对经济的乐观态度。在上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下调了利率,鲍威尔明确表示,这只是为了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自那以后,除了推动股市走高外,没有什么变化。增长乏力,贸易仍是个问号。因此,BK预计鲍威尔将称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并表示他预计经济将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他还暗示,由于“货币政策处于有利位置”,不太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美元的表现将取决于更有力的信息是不再降息还是长期维持低利率。在鲍威尔和新西兰联储之间,美联储主席的讲话应该会对汇率产生更大的影响,但计划尚不明朗的美联储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意外。除了这两个事件,美国、英国和德国的消费者价格报告也将发布。鉴于油价上涨,预计美国的通胀压力将会加大。

    校对:LINDA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