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为避免美债务违约,美铸币局前局长提议铸造1万亿美元硬币
  • 为避免美债务违约,美铸币局前局长提议铸造1万亿美元硬币

    时间:2021-10-07 10:42:5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6日电 为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美国铸币局前局长菲利普·迪尔(Philip Diehl)提议,可以铸造一枚价值1万亿美元的硬币。

    据“商业内幕”5日报道,迪尔声称,铸造一枚1万亿美元硬币的想法是基于法则的,这枚1万亿美元的硬币可以在几分钟内被铸造出来,然后通过直升飞机空运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进行实物存款。

    美媒称,如果美国国会未能在10月18日财政部资金耗尽前提高债务上限,那么快速发行1万亿美元硬币可能是一种极端的、最后时刻的选择。不过,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表示,反对使用1万亿美元硬币的想法。(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王欣)

    关键词:硬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