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国30年来最严重通货膨胀加压美联储 未来经济挑战巨大
  • 美国30年来最严重通货膨胀加压美联储 未来经济挑战巨大

    时间:2021-11-23 19:04:22  来源:  作者:

    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海外网11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拜登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华盛顿邮报》22日指出,过去4年,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就面临严峻的政治压力和巨大的经济危机,现如今,他还要应对美国3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报道称,美国未来的经济挑战是巨大的。此刻,美国正面临物价高涨、大量岗位空缺和供应链积压等问题,面对一系列新的挑战。

    美国10月经历了30年来最为严重的通货膨胀,物价较2020年同期上涨6.2%。美国劳工统计局分析称,能源价格飙升和供应链危机持续是推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纽约时报》认为,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加速了物价上涨。美国证券市场投资者预计未来五年通货膨胀水平将维持在3%左右,较2020年预期值翻了一倍。

    美国失业问题也十分严峻。美国现有工作岗位较新冠疫情前少了600万。其中,25岁至54岁劳动力就业率较2020年2月下降1.4%,25岁以下劳动力就业率下降2.1%,54岁以上劳动力下降5%。美媒指出,美联储要面临的更为严峻的问题是,许多失业工人将不会重返劳动市场,大部分人选择提前退休或是拒绝重返疫情前的生活。

    美媒分析称,除了美联储的不当政策可能破坏美国经济,拜登政府近日正在通过的大规模社会支出计划也可能令通胀问题进一步恶化。据美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该计划在未来两年会将财政赤字提升至3000亿至4000亿美元。美媒还认为,考虑到新支出计划上线和人们找到合适工作所需要的时间成本,即使这一计划能够取得成效,其效果也不会在2022年立刻显现,通货膨胀仍将持续。以高通货膨胀甚至是经济衰退为代价推行该法案,或许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美联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