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国内首套橇装式液压斜直井钻机研制成功
  • 国内首套橇装式液压斜直井钻机研制成功

    时间:2018-09-06 00:00:00  来源:  作者:

    8月24日,由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套橇装式液压斜直井钻机,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认为,这一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于我国浅层油气资源低成本开发有重要意义。

    浅层油气资源常规开发方式包括直井、定向井和水平井。直井单井产量低、定向井钻速慢、水平井钻井难度大等问题,阻碍着我国油气资源的高效开发。针对浅层油气资源埋深及斜直井钻井工况,荣盛公司研发了轻型斜井顶部驱动装置,轻型化和模块化斜井井架,对开式卡瓦装置等创新性关键部件总成,并于2012年研制出第一台XZJ15/900QY橇装液压斜直井钻机样机,钻成我国首口倾斜45度1100米深斜直试验井。经过验证,钻机在山西煤层气田进行工业化应用,成功完成了多口勘探开发井的钻探,包括定向井、斜直水平井、斜直羽状分支井等不同井型,使用情况良好。新研发的第二代斜直井钻机具有智能辅助系统、集成云计算、移动终端访问、智能网关等技术,可实现数据采集、状态报警、云数据存储、远程监控等。(刘天一 马校生)

    转自:中国化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