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广州: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一次性奖3000万元
  • 广州: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一次性奖3000万元

    时间:2018-09-11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广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以下简称《扶持意见》)。《扶持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加快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扶持奖励措施,明确将对落户广州市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扶持意见》表示,广州将聚焦资金、土地、数据等发展要素供给,精准扶持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提质升级。重点支持汽车、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NEM(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发展领域,全面实施开放合作、创新引领、“两高四新”(高科技、高成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培育、园区提质增效、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大数据应用、质量品牌提升和绿色制造等重点工程。

      广州将鼓励创新研发,支持先进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

    在具体措施方面,《扶持意见》表示,广州将鼓励创新研发,支持企业积极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对落户广州市的国家级、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或按项目总股本的30%给予直接股权投资支持,最高不超过1亿元(国家和省规定须配套的项目除外)。

    同时,广州将支持先进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对企(事)业单位的创新成果转化项目,按不高于单个项目投资额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或给予直接股权投资支持,单个企业扶持金额最高不超过1亿元。

      广州将对新引进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项目)择优补助

    此外,广州将对新引进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的国内外一流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项目),实缴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的,择优按实缴注册资本的5%给予补助,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支持本地骨干龙头汽车零部件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兼并收购国际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并将注册地迁入广州市,对成功迁入的,额外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对新建或迁移至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内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按实缴注册资本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羊城派记者 罗仕)

    转自:金羊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