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山东平度5300万真金白银奖励企业扶持发展
  • 山东平度5300万真金白银奖励企业扶持发展

    时间:2018-09-21 00:00:00  来源:  作者:

    9月10日下午,在结束为期一天半行程600余公里“镇镇到”实地观摩50个项目后,山东省平度市举行“敢于担当、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第一战役总结暨第二战役推进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上,平度市有关领导宣布,拿出5300万元真金白银重奖企业,对第一战役“通堵点、解难点、推重点”集中攻坚行动推进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通报。

    大会上,平度市拿出共计5300万元真金白银,奖励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等300余家促进经济发展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单位,其中获奖最高的征和工业拿到145万元奖金。这对于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县级市来说,不可谓不是一个大手笔。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平度市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效能,扶持企业发展的努力。

    “集中攻坚行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项目签约投产效率。”平度市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10日,新河化工基地与青岛环球输送带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2亿元的橡胶输送带项目正式落户新河化工基地,比原定计划整整提前了20天;8月16日,由深圳爱能森总投资35亿元设立的高端装备产业园,在平度经济开发区竣工投产,从6月6日注册登记算起,仅仅用了70天;到平落户的万汇总部经济及户外休闲用品基地项目,从注册到投产只用了50多天的时间,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生产基地之一。

    第一战役开展以来,平度市上下发挥攻坚作风,攻下了诸多“山头”和“碉堡”。第一战役共纳入29个项目,涉及堵点、难点、重点问题58个,截至战役结束,分别按期完成14个项目、32个节点问题,占总数的48.3%和55.2%;一些尚未完成的项目和节点很多也取得了突破进展,制约项目开工和节点推进的棘手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以集中攻坚行动为标志,平度市落实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强化对企业精准服务,市级领导牵头帮包、定期走访100家重点规上企业,梳理摸排和成功解决一批急难问题。目前,汉河氢能电源续建等6个项目列入省新一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潍莱高铁、航空小镇2个项目入选省第一批优选项目,总投资1000亿元的60个项目列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推动了干部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会上,平度市通报表扬了第一战役集中攻坚行动中21个单位和表现突出的53名干部,以典型树立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发作为。

    据悉,从9月10日起至10月底,平度市在全市开展“敢于担当、打造营商环境”第二战役,并旗帜鲜明地提出“一次办好,不用再跑”的服务品牌,继续开展“通堵点、解难点、推重点”集中攻坚行动,聚焦动能转换抓好项目引建、聚焦便民惠企抓好营商环境优化、聚焦年度目标完成抓好统筹推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瓶颈问题。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我们刀刃向内、持续革新,坚持‘最暖、最快、最优’服务理念,当好‘店小二’,力争‘全省一流、全国领先’。”平度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度市强化改革特质,推进“一次办好,不用再跑”服务品牌建设,在审批服务事项方面,全面梳理压减审批事项,做到全省乃至全国最少;审批时限方面,以“不见面、网上办”为原则,争取让群众和企业一次不用跑,实在要跑的,要确保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做到在全省乃至全国审批效率最高、时限最短;平台搭建方面,对标全国最先进的政务服务网络平台,搭建全市集中统一的网办平台和手机APP,全面实现“一网通办”。(修国华 品之 孙科强 张仰运 )

    转自:经济参考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