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个私企业已占全国市场主体总数94.9%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个私企业已占全国市场主体总数94.9%

    时间:2018-10-19 00:00:00  来源:  作者: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2018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上表示,目前,个私企业占到了全国市场主体总数的94.9%,创造了全国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60%的工业产值。个私经济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重要渠道,目前个私经济从业人员已经达到3.57亿人,提供了我国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和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个私经济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目前我国65%的专利、75%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都是由个私企业完成的。

    数据显示,1978年全国个体经营者只有14万人,私营企业在允许登记后的1989年,总数不过9.05万户;到2018年8月底,全国实有个体工商户6962.5万户、私营企业3000.2万户,分别增长了497倍和331倍。

    马正其强调,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一些影响个私经济发展的问题凸显出来,比如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失信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一些新的消费领域、消费模式、消费环节成为百姓投诉热点问题等等。

    马正其指出,市场监管总局将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今后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继续强化竞争政策实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继续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班娟娟)

    转自: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