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马云:VR行业结合实体经济才有未来
  • 马云:VR行业结合实体经济才有未来

    时间:2018-10-19 00:00:00  来源:  作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南昌10月19日电(陈惠英)10月19日,由中国工信部、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VR(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在江西省会南昌开幕。本次大会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GeorgeSmoot)等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2000多人参会,聚焦虚拟现实技术前沿,展开探讨交流。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主旨演讲)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大会发言中表示,VR必须要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能有未来,否则就会变得毫无意义,不会有广阔的前景。

    在马云看来,虚拟现实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能有真正的未来。“数据时代,无论是VR,还是AR、区块链等技术,它们再先进、再流行,风投资本再喜欢,但如果不能和制造业、服务业相结合,不能推进转型升级,不能推进社会向更加绿色、更加可持续、更加普惠的方向发展,不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快乐,这样的技术就变得毫无意义,也不可能有广阔的前景。”马云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