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重点控制性工程汉江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 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重点控制性工程汉江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时间:2018-10-19 00:00:00  来源:  作者:
    经过建设者3年多时间的奋战,我国新建北煤南运大通道蒙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汉江大桥主桥18日成功合龙。

    蒙华铁路汉江大桥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境内,全长5900多米。其主桥为双塔斜拉桥,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最大跨径248米,是目前国内同类型重载铁路跨度最大的斜拉桥。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蒙华铁路20标三工区总工程师张江全介绍,这座大桥主墩单个支座最大重量达141吨,支座承载力为1.9万吨,为目前国内第二大球型支座。他们采取支座分块吊装、组合安装的方式,成功解决了大吨位支座安装的难题。在斜拉索施工中,他们还采用劲性骨架定位,利用牵引系统将斜拉索从塔身处牵引至梁段锚固处,成功破解了索鞍和挂索施工难题。

    据介绍,蒙华铁路工程线路起于内蒙古自治区浩勒报吉站,经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止于江西省吉安站,线路全长1800余公里,其规划输送能力每年2亿吨以上,是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和国内规模最大的运煤专线,属于国家重大能源通道工程。(记者 谭元斌)

    转自:中国政府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