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自主车用稀土基SCR催化剂正式发布
  • 自主车用稀土基SCR催化剂正式发布

    时间:2018-11-13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在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期间,北方稀土华凯高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举行了自主研发稀土基SCR催化剂应用实例首发仪式,向行业正式推广这一产品。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工信部甲醇汽车试点工作专家组组长何光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殿清,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纪跃利,河北华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立华,北京凯德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宗华共同启动了首发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对此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汽车行业必须要主动担当,集中多方智慧,对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加以治理。自主研发稀土基SCR催化剂得以应用就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重型柴油车尾气治理将发挥自主品牌的力量。

    据介绍,目前国内重型柴油车尾气治理方面,大多采用国际上通用的尿素溶液喷射技术和SCR催化技术。柴油车尾气净化SCR催化剂主要有分子筛和钒钨钛两种,这两种催化剂的相关技术、知识产权以及国内90%的催化剂市场份额,主要被国外知名大牌催化剂生产公司所占领。

    当前,在国五向国六快速推进过程中,树立民族品牌并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迫在眉睫。事实上,国际上研究稀土基尾气催化剂的历史已经有十多年了,但由于稀土资源少、涂覆技术未能有效攻克等原因,十多年来还是停留在研究阶段。而我国是稀土资源大国,发展稀土基SCR催化剂具备先天优势。

    在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稀土”)强有力的推动下,2018年8月,北方稀土、河北华特、北京凯德思合资组建北方稀土华凯高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柴油机用稀土基SCR催化剂及后处理系统项目,推广自主品牌催化剂。(杨浠)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