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金山云鞍钢共建精钢云 激活钢铁行业智造力量
  • 金山云鞍钢共建精钢云 激活钢铁行业智造力量

    时间:2018-11-15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金山云和鞍钢共建的工业云平台--"精钢云"正式落地。这一平台运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大幅度提高生产率,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建设数字化工厂,实现智慧诊断、智慧物流、智慧质量、智慧安全,重构商业模式。

    金山云与鞍钢合力打造的"精钢云"平台,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与鞍钢原有的IT资源相结合,让企业快速获取灵活、弹性、安全可靠的IT能力,简化端到端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为实现企业数字化提供有力支撑。精钢云可以为鞍钢自主开发的各项智能制造功能系统单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在实现用户自我价值的基础上,为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具体来说,"精钢云"有三大"引擎"。第一,"精钢云"提供了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协助鞍钢整体"上云"。第二,"精钢云"快速构建数据集群处理海量数据,帮助收集工业流程各个环节信息。第三,"精钢云"为鞍钢提供更多工业互联网所需的核心技术,如机器视觉、IoT等平台级服务。

    更重要的是,鞍钢将利用"精钢云"作为科技转型的载体,将自身工业制造和数字化转型能力转化为服务能力,构建工业智能制造的行业云平台。依托IaaS和PaaS,将服务能力迁移到云端构建服务平台,输出可运营的服务。"精钢云"也将支持鞍钢整合鞍山地区的其它数据中心资源,形成以"精钢云"为核心的辐射东北的数据中心聚集地。 (佳师)

    转自:中国电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