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从第一个500万辆看福田时代如何拥抱未来
  • 从第一个500万辆看福田时代如何拥抱未来

    时间:2018-11-15 00:00:00  来源:  作者:

    产销突破500万辆对于已有22年发展历史的福田时代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10月29日,以“新时代、新蓝图、新征程”为主题的福田时代汽车业务发展战略发布暨第500万辆交车仪式在山东诸城举行。活动现场,福田时代将第500万辆车正式交付客户,同时宣布“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将持续引领中国轻卡市场升级,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栉风沐雨几多载 砥砺前行创佳绩

    福田时代品牌是福田汽车集团核心业务,其产品定位于发展全系列卡车产品,涵盖微卡、轻卡、中重卡、工程车等。福田汽车成立的22年间,福田时代始终坚持创新,以科技推动产品持续升级,成为商用车市场的领头羊。

    发布会现场,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充分肯定了福田时代对集团业务的贡献,并明确力争2030年实现年销售50万辆的战略布局。他表示,福田将发布“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对时代的研发、供应、生产、销售等全价值链体系进行重组,重塑时代业务发展领先地位。

    细分产品布局 抓住新兴市场

    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居民消费激励物流业整体发展趋势向好。张夕勇认为,2005~2010年可看作是以农村物流运输为核心的增长,是第一个发展高峰,下一步将围绕城乡工商个体户、农户自用市场掀起第二个发展高峰。按照城乡用车市场预测模型测算,预计中国未来十年将形成300万辆级的城乡用车大市场。这为福田时代在城乡用车市场提供了发展机遇。

    在福田汽车集团3年(2018~2020)行动计划中,福田汽车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主业,深化改革,精益运营,突出重卡、轻卡、微卡、电动物流车、大客车等主营业务。

    其中,微卡业务作为福田时代全新确定的战略核心,在2020年,福田时代将推出全新微卡产品;在轻卡业务方面,将推出升级换代的S1产品,打造8.5万辆的销售平台;中卡业务将以M4中卡投放为契机,打造年销1.5万辆的平台;工程车业务将通过技术革新和市场拓展,打造年销5万辆的平台。同时,海外市场业务到2023年实现销量翻一番,达到年销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

    新时代、新蓝图、新征程

    站在新的发展关口,面临未来城乡车辆市场转型的新特点、客户需求升级的新格局,福田汽车发布了“加大投入、放权授权、升级品牌形象、打造成本优势、夯实质量基础、提升营销能力、突破重点区域、营造狼性文化”等八大“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对福田时代的研发、供应、生产、销售等全价值链体系进行系列重组再造。致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撬动资金、技术、人才、市场、渠道等资源,使之汇聚成为推动时代业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表示,诸城作为福田汽车的故乡,见证了其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同时福田汽车的发展也为诸城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对于福田汽车“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诸城将给予福田汽车政策便利与支持,为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福田汽车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昆明云内动力总经理代云辉亦表示,未来,云内动力愿与福田汽车携手并进。(实习记者 王迦勒)

    转自:中国汽车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