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中科曙光为传统工业配备“最强大脑”
  • 中科曙光为传统工业配备“最强大脑”

    时间:2018-11-15 00:00:00  来源:  作者:

    笔者日前从中科曙光公司获悉,作为我国高性能技术领军企业,中科曙光近日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旨在通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为传统工业配备“最强大脑”。

    据了解,中科曙光工业互联网平台由工业互联网门户、工业超算和工业大数据三大模块构成。其中,工业互联网门户将对接国家级工业互联网门户平台,整合大量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在地方落地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地方分中心。“基于工业互联网门户,曙光将提供工业云和工业品两类市场服务,专家库、解决方案库、案例库三种库资源服务。”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总裁关宏明介绍说。

    当前,工业特别是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的步伐不断加快,而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离不开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的支撑。近年来,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兴起之时,结合自身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上的优势,中科曙光构筑了一横多纵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助力地方政府和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不能急于求成,曙光将结合自身优势技术,根据不同行业要求分门别类地推进建设,并联合各行业机构、联盟组织积极构建互联网产业生态,稳扎稳打地推进工业物联网向智能制造阶段迈进,促进中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关宏明强调说。

    多年来,中科曙光在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支持下,先后研制成功了我国百万亿次、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和百亿亿次超算原型系统,并在信息服务、科学研究、生物信息、石油勘探、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有着大量的应用。(周润健)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