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浙江前三季度外贸多项指标领跑沿海省市
  • 浙江前三季度外贸多项指标领跑沿海省市

    时间:2018-11-17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浙江省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外贸形势小型媒体通气会,就前三季度外贸形势做了详细的通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浙江省在对外贸易方面,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三项指标均领跑沿海主要省市。

    据杭州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浙江省累计进出口额为21104.1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出口15656.9亿元,增长9.7%,占全国的份额为13.2%,较去年同期上升0.4个百分点;进口5447.2亿元,同比增长21.4%。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介绍,机电与高新产品出口占比提升,轻工及纺织等传统产业出口比重下降。机电与高新产品出口占比提升,轻工及纺织等传统产业出口比重下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占比提升,传统欧美市场出口增速稳定。进口增速继续位居沿海主要省市第一位。

    据了解,为推动外贸发展,浙江省出台了"外贸稳增长十条"政策,从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推动外贸出口优化升级等10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举措。(作者:杨祈慧)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