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全球无人机产业产值将超4000亿美元
  • 全球无人机产业产值将超4000亿美元

    时间:2018-11-20 00:00:00  来源:  作者:
    在11月6日开幕的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无人机系统发展白皮书(2018)》显示,目前,全球无人机系统产业投资规模比20年前增长了30倍,全球年产值约150亿美元。未来10年,产值累计超过4000亿美元,预计将带动万亿美元级的产业配套拓展和创新服务市场。

    无人机系统是由指挥控制站、一架或多架无人机、机载任务载荷、数据链以及相关保障设施共同组成的功能系统。

    白皮书认为,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无人机系统发展提供了产业化基础和市场化活力。目前,无人机系统在航拍娱乐、农林植保、安防监测、地质测绘、电力巡检、物流运输等领域已获得广泛应用。同时,也在城市智能空中交通系统、无人空中物流等新概念、新场景中不断探索。(记者胡喆 荆淮侨)

    转自:经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