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王老吉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获权威赞誉
  • 王老吉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获权威赞誉

    时间:2018-12-06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在王老吉19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广药集团王老吉提出“下一个190年”战略目标:打造全球饮料NO.1,让世界更吉祥,并发布王老吉“1136”发展战略规划。会上,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阐释了“让世界更吉祥”的含义:吉祥,就是吉利、祥和,是千百年来人类对幸福、美好、平安的永恒祈求。190年来,王老吉以“治未病”、“防上火”理念给数以亿万计的人们带来健康的同时,也给世界传递了鲜明的中华吉祥文化。

    同时,王老吉还发布了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190周年王老吉社会责任报告》,重点聚焦“产品质量、供应链管理、环境保护、社会公益、员工福祉”五大部分,呈现王老吉在各个领域的建设成果及责任履行情况。此报告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指导,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南方周末联合撰写。

    王老吉社会责任报告指出,“长期以来,王老吉坚守健康饮品的承诺,通过多个维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健康吉祥生活;未来将继续以中药草本养生智慧满足全球消费者对健康天然生活的追求,磨砺前行,传承发扬中国凉茶文化,争当行业先锋,打造世界的饮料。”

    锤炼健康天然产品,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少平在王老吉19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对报告进行解读到,“在全球绿色消费大潮中,王老吉以健康为导向,将产品的创新与安全视为重要责任,从原材料种植、采购、产品生产、流通、消费者服务等方面出发,制定‘五级品质保障体系’,成立王老吉大健康研究院,近三年已开展超30项研究,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外观专利25项,逐渐形成品牌知识产权体系。”

    为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王老吉大健康开创规范基地种植与优质供应商采购相结合的方式,为行业树立供应链规范。

    在供应链方面,王老吉大健康将“健康生活”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确保使用天然药材,严格监督管理供应商,锻造可持续供应链。在原材料来源方面,王老吉坚持配方正宗,药材道地的理念,同时,建立一支中草药材管理团队,在中草药材产地收集一手信息,并指导监督供应商对原材料的种植加工全过程。

    “王老吉,是以做药的严格标准来做饮料”,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智库副主席刘力纬教授评价道。

      践行大环境责任,致力全民福祉

    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王老吉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思考企业在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中的角色与作用,以实际行动履行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

    在环境责任方面,王老吉贯彻绿色环保原则,制定环保工作战略和办公区域节能减排措施,从生产到办公各环节,减少自身经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推进低碳社会建设。目前,在办公区域节能方面,公司已开发出280 多个业务流程, 奠定无纸化办公基础。

    对此,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韩斌表示:“对于一家立志打造世界品牌的企业,我很高兴看到王老吉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贡献企业力量。”

    在社会责任方面,王老吉坚持“济世利人”初心,围绕“奉献乐施,让世界更吉祥”的品牌使命,共建暖心公益。在2012年,成立“王老吉1.828亿爱心公益基金”,践行造血、社会、校园三方面公益,开展王老吉“未来领袖”校园公益计划、“让爱吉时回家”等有代表性的公益项目。

    在造血公益方面,王老吉投入约15亿成立雅安、梅州和兰州三大精准产业扶贫基地,成为行业精准扶贫标杆。仅雅安生产基地,2017年就实现纳税三千多万,解决上千人就业问题,对当地灾后经济恢复提供可靠支持,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运营主任马翔宇对此盛赞道,“王老吉首创的输血+造血的公益模式,从单纯的捐赠转向可持续发展思维,有效地拉动雅安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增长,是企业精准扶贫领域的典范。“

    无论是品牌定位、生产经营,还是企业社会责任,王老吉都将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贯穿。对外,王老吉勇于担当,做好社会责任实践,诠释老字号企业的品牌建设;对内,王老吉致力员工福祉,从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健康与安全等方面入手,创造健康工作环境,成就职场双赢未来。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少平表示,王老吉实现精准履责与核心业务同步共进,有利地促进了企业和社会共同发展。

    王老吉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为王老吉下一个190年做了新注脚,其社会责任与企业运营的有机融合所带来的成效,践行“奉献乐施,让世界更吉祥”品牌使命,让社会看到更多企业的正能量,推动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

    转自:T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