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陕西省凤翔县喜获 “中国泥塑艺术之乡”称号
  • 陕西省凤翔县喜获 “中国泥塑艺术之乡”称号

    时间:2018-12-07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凤翔县 “中国泥塑艺术之乡”称号。

    凤翔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是西府文化的密集地和富矿区。凤翔泥塑造型古朴、纹饰多变、色彩艳丽、特色鲜明,是农耕时代百姓集体智慧与审美的集中体现,又融入当地百姓的生老病死和人生仪礼之中,传承有序,生生不息。凤翔泥塑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项目。

    近年来,凤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工作,悉心呵护代表性传承人,挖掘记录传统制作技艺,珍惜培育地域文化名片。县上以泥塑制作专业村六营村为中心,规划和建设文化体验与旅游观光相结合的中国泥塑园,积极搭建民间泥彩塑文化传承与传播的高地。在胡深、胡新明等国家级传承人的带动引导下,六营泥塑村80多户农户,300多村民常年从事泥塑加工和生产包装,泥塑工艺品的年产量已超过100万件,凤翔泥塑已经由原来的纯手工制作、家庭作坊式生产,走街串巷、庙会摆摊的销售形式,发展成为订单生产、店面经营、电子商务等现代化销售形式,安置劳动就业岗位400多个,带动贫困人口100多人,旅游年综合收入达到5000多万元。(凤翔县委宣传部吕忠强 梁颖 罗旭宾)

    转自:宝鸡新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