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伊利荣登"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
  • 伊利荣登"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

    时间:2018-12-14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2018年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伊利集团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践与成效,荣登"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

    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在论坛上发言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与经营上的成功相辅相成。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8%,净利润50.56亿元,持续稳居行业第一。另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伊利的综合市占率继续稳步提高,已达到22.3%,稳居行业第一继续领跑。

    同时,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伊利开创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中国食品企业,第一个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落地的企业。

    据了解,《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编制,是目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此次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业"第一",是对伊利承担起中国乳业标杆的有力认可。

    目前,伊利在"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下,不断推进"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和"营养与健康"四大领域的行动实践。在刚刚闭幕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上,伊利作为唯一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应邀出席并全球首发《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年报》,该案例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可持续发展案例集,作为"样板"案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这一扶贫模式是伊利在推进"伊利营养2020"项目中所探索出的独有模式。2018年,该项目将覆盖全国25个省区、130个市县、1.2万所学校,"精准"深入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全力推动"零饥饿"、"无贫穷"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另外,伊利牵头参与制定了中国食品行业、乳品行业的社会责任实施指南国家标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元桥表示:"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方面具有大量且全面的经验,参与制定将更好的丰富和充实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国家标准的内涵。"

    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伊利将继续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法则,深化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升责任建设,积极推动乳业社会责任国家标准的制定,向"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持续迈进。

    转自:消费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