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国内首台双模大盾构在广佛环线始发
  • 国内首台双模大盾构在广佛环线始发

    时间:2018-12-18 00:00:00  来源:  作者:

    12月12日,国内首台TBM+土压平衡双模大盾构“创新1号”,在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珠三角城际铁路广佛环线大源站至太和站下行线顺利始发,标志着全长6144米的隧道正式拉开了盾构施工序幕。

    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珠三角城际广佛环项目2标三工区,是该标段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唯一使用国内首台EPB+TBM双模大盾构的工区。隧道下穿广州北二环高速公路、东北货运外绕线、市政道路、山丘和小型水库等建筑群。沿线隧道覆土埋深13至158米不等,是全线埋深最长、涉及建筑群最多、水文地质最复杂、地层岩石抗压强度最高、材料工艺最新、安全风险最高的工区之一。

    该工区全长6144米地下隧道是全国采用盾构掘进最长隧道,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的国产首台铁路大直径在线式土压/TBM双模掘进机,开挖直径9.15米,整机长度115米,总重约1350吨,装机功率5700千瓦,既能满足软土地层和极端上软下硬地层掘进,又能满足长距离超硬岩地层掘进需求,被誉为“软硬通吃”的“巨无霸”。

    转自:国资委网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