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中天科技集团打造深海密封“神器”
  • 中天科技集团打造深海密封“神器”

    时间:2018-12-18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天科技集团自主研制的“橡胶体水密电接插件及组件”产品顺利通过专家鉴定。该产品具备满足水下7000米级的密封性能,水下工作寿命为10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产品鉴定会上,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工程师王永强介绍了“橡胶体水密电接插件及组件”的研制过程。他表示,橡胶体水密电接插件及组件是深海探测仪器设备和海洋工程选型最多、应用最广、性能最可靠的水密接插件之一。中天科技集团在研制过程中解决了产品在深海大压力环境下的长时间使用密封、插合寿命、耐压可靠性等技术难题,实现了金属壳体水密接插件水下3000米级密封性能、全橡胶水密接插件水下7000米级密封性能。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零二研究所、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零四研究所等单位的鉴定专家对该产品给予肯定。专家认为,中天科技集团自主研制的“橡胶体水密电接插件及组件”突破了插合界面密封可靠性、金属与橡胶粘接技术、橡胶塑炼及硫化的工艺技术等关键技术,产品技术指标和性能经过了实验室和第三方严格检验,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相关标准要求,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勇表示,将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和品质管理水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大力推广产品市场和应用,争取在海洋领域实现更高质量的增长目标。

    转自:中国海洋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