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浙江义乌综试区绘制“3364”建设蓝图
  • 浙江义乌综试区绘制“3364”建设蓝图

    时间:2019-02-07 00:00:00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浙江义乌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为我国3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中唯一一个设在县级区域的跨境电商综试区。近日,浙江省政府印发《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

    为加快中国(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近日,义乌综试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吹响了义乌全面建设综试区的号角。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代市长王健等出席了发布会。

    徐高春表示,义乌继杭州、宁波之后以后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成为浙江省的第三个综试区,将为浙江跨境电商发展、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打开一个新的窗口期。跨境电商综试区也是义乌加快跨境电商发展,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重要载体。

    王健介绍了义乌综试区建设情况及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获批以来,义乌市按照"不等不靠、先干起来"的原则,加快推进了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去年1~11月份,义乌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588.15亿元,同比增长18.89%,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在今年1月1日第一时间落地,首日就达到了10228票,业务量居第三批综试区前列。

    按照3364的架构,《实施方案》描绘了义乌综试区建设蓝图:一是实现"三大目标",成为跨境电商全球网货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和物流枢纽中心,争取5年内跨境电商年交易额达到2000亿。二是建设"三大平台",建设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线下产业集聚平台和网货供应平台。三是构建"六大体系",构建主体培育体系、海外营销体系、仓储物流体系、人才建设体系、信用服务体系和生态优化体系。四是推动"四大创新"举措,努力推进跨境电商监管创新、税收管理创新、金融服务创新和统计创新。(祝之君 金鑫)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