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江淮汽车荣获“2018年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 江淮汽车荣获“2018年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时间:2019-02-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本届盛典上,江淮汽车凭借在公益事业、精准扶贫、热心教育等领域的出色实践,获得“2018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是中国最具广泛影响力的社会责任高端交流平台之一,旨在表彰在扶贫、环保、公益慈善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和个人。此前,“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组委会面向中国境内外(含港澳台)合法注册并经营三年以上的独立法人企业或集团(包括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公开征集优秀案例,江淮汽车历经案例征集、实地调研、案例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案例评选及盛典发布等诸多流程,获评此奖。

    多年来,江淮汽车始终秉承“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企业愿景,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到公司的日常经营与管理中,充分调动公司内部力量,携手相关方共同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并取得了累累硕果。

      联合行动,传递公益关怀

    由江淮汽车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手举办的“牵手·瑞风行动—让孩子不孤单”公益活动,目前已进行到第六季,走进了20多所小学,为超过7000位留守儿童送上温暖和关爱,成为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并在《中国汽车报》2018年度(第十一届)消费车型盛典中表现突出,最终获得了年度社会责任大奖。

    6年来,“牵手·瑞风行动”结合孩子们活泼爱玩的天性,每场活动都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各种有趣好玩的游戏中了解知识,这是江淮汽车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更是其积极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写照。

    另外,由江淮汽车联合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安徽广播电视台“蓝海豚卡车之声”栏目携手打造的公益活动—“江淮平安行”,自2015起,就在积极助力创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江淮平安行”活动秉承“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理念,致力于增强全社会的安全责任感和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将驾驶安全理念更全面地传递给受众,让安全文明出行更深入人心。

    多措并举,落实精准扶贫

    自2014年来,江淮汽车始终坚持以促脱贫攻坚为履行社会责任抓手,以捐资捐助、慰问助学、帮扶就业、扶持汽配产业链等方式,对潜山县龙湾村、黄山市富溪村、六安市先生店乡、岳西县等结对帮扶点进行扶贫帮困,同时制定扶贫工作方案,统筹策划安排,明确脱贫目标,细化帮扶措施,做到分工到位、责任到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主动合作,助力教育发展

    在扶贫帮困的同时,江淮汽车也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在人才培养、新技术研究、研发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投入,积极和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推进我国汽车人才的储备和行业技术的发展。同时,根据高校实际情况,向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无偿捐赠发动机,用于动力技术的研究和提升;向合肥科技馆捐赠江淮新能源车辆,普及新能源汽车知识,传播绿色新能源发展理念。今年9月份,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江淮汽车联合蔚来汽车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淮蔚来汽车奖学金”和“爱岗敬业教师奖”,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大科研能力,为我国培养更多的科技精英。

    一直以来,江淮汽车积极贯彻落实“为员工谋幸福、为社会作贡献”的社会责任观,推进社会责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江淮汽车确定了以“关注弱势群体”为主线,开展公益活动,并倡导企业全价值链共同参与,积极营造良好的“人人奉献爱心、人人参加公益”的企业氛围,已经培育出了一支专业化志愿者队伍,不断为公益注入更多活力、更多精彩,使更多的组织和个体能通过企业来实现公益价值,实现更大的公益产出。

    转自:安徽国企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