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华润上华0.153μm 5V EN CMOS工艺成功量产
  • 华润上华0.153μm 5V EN CMOS工艺成功量产

    时间:2019-04-24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旗下的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润上华")宣布,其0.153μm 5V EN CMOS工艺平台已成功量产,该工艺具有成本低、器件种类多样化等优势,适用于MCU、LED显示屏、音频功放、DC-DC等多种应用场景。

    华润上华的0.153μm 5V EN CMOS工艺平台,是基于公司量产三年的0.18μm EN CMOS工艺平台优化而来。

    优化后的工艺成本得到了大大的缩减,以MCU应用看,相较公司的0.18μm工艺节省成本约30%;以音频功放应用看,华润上华的0.153μm 5V EN CMOS工艺的成本已优于同行水平。

    在未增加光刻层次的情况下,华润上华的0.153μm 5V EN CMOS工艺将N/P MOS沟道尺寸缩小到极致,其器件种类多样,力求同一平台适用多种应用:20V高压MOS可适用于LED显示应用,更小面积的OTP配置可适用于MCU应用,可达到 7V工作要求的5V工艺Power MOS则适用于音频功放应用。此外,该工艺平台可提供多种Layout 方案,关键参数On-BV、ESD、Rdson各有所长,还可提供极具竞争力的数字单元库(缩小到60%)、SRAM(缩小到58%)、OTP(缩小到70%),以及适用各种应用场景的Library,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库解决方案。

    华润上华市场销售副总经理邵军表示:"半导体行业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我们所面临的是面向全球的充分竞争,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立足,作为晶圆代工厂则须不断提升工艺的竞争力。我们非常乐于结合客户的需求与自身的规划,不断优化与推出更具竞争力的高性价比工艺平台,帮助我们的客户快速打入市场,赢得先机,与客户实现共赢。"

    转自:中国电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