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第十一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在京召开
  • 第十一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5-21 00:00:00  来源:  作者:
    5月16日-17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中国建研院、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城市更新,助推城市宜居宜业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巡视员倪江波,中国建研院董事长王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刘加平、王建国,中国建研院总经理许杰峰、副总经理王清勤,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会长、北京天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志坤,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轮值会长、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刚,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向民,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秘书长夏子清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咨询公司等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领域的专家及代表逾千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许杰峰主持。倪江波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2017年启动了老旧小区的试点工作,在此背景下,须抓住机遇,加大工作力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进行。王俊认为,物质和精神文明的发展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加速转变,都对城市和建筑的更新改造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柴志坤认为,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事业,需要与政策支持相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在城市更新中,要根据区域特点制定相应的更新策略,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之间找到平衡点。崔恺认为,从总体看,既有建筑的结构资源和时代文化印迹资源难以发挥真正的价值,是亟待解决的大问题。他分享了雄安设计中心改造、中车成都工业遗存改造等多个具有特色的工程案例,提出了既有建筑改造与新规范的关系、既有建筑改造寿命的认定、既有建筑改造面积变化的审批、既有建筑改造节能标准如何执行四大问题,希望引起行业的关注、讨论并加以解决。本届大会同时设置了“城市更新产业发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老旧住宅加装和更新电梯”、“美化更新与功能提升”四个分论坛,数十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领域的总体发展、科技研发、标准规范、技术成果、案例示范、运营管理、产业价值等展开深入的探讨。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自2009年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大会围绕城市更新与既有建筑改造领域的政策措施、标准规范、技术产品、工程应用等展开研讨,已在业界得到广泛反响并发展成为行业的年度盛会。

    转自:新华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