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多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大增
  • 多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大增

    时间:2019-05-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投资5.1亿美元并购瑞士埃珂森金属公司,从事金属和贵金属采购、合成、混合、加工业务;阿维亚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在爱尔兰投资1.6亿美元新设深空租赁15号有限公司,从事飞机租赁及贸易业务。这些都是一季度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新增的大项目。河南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协议投资3080万美元,增长475%。除河南外,重庆、江苏、上海等省市一季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呈现高开态势。

    重庆商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重庆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对外投资备案23.3亿美元,今年1~3月新增备案1.8亿美元。重庆企业今年1~3月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0.8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2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67.7%、60.0%。"一带一路"沿线继续占据工程承包主要市场,主要分布在交通运输、工业建设、电力工程建设等领域。

    据重庆商务委相关人士透露,陆海贸易新通道贯通加速助推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合作延伸。一季度,重庆企业在东南亚、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投资、承包工程的比例占"一带一路"合作总额的九成以上。中冶赛迪印尼古龙钢铁、小康印尼汽车工厂、顶鼎商务航空斯里兰卡机场建设等大额工程、投资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顺利推进。

    重庆商务委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借助陆海贸易新通道,支持企业积极参与港口、铁路、机场和电力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产业投资布局,加强产业、贸易、服务等领域的联动发展,构建全球化开放型产业供应链体系。

    一季度,江苏对外投资平稳有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呈高开态势。江苏省商务厅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江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项目88个,同比增长76.0%;中方协议投资额8.3亿美元,同比增长68.3%。

    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上海共备案对外直接投资项目186个,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备案中方投资额占全市的比重为10.9%;东盟地区是投资的重点区域,备案中方投资额占对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的76.7%。此外,上海市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同比上升52.82%。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同比增长99.39%,占全市新签合同额的86.75%;完成营业额同比增长15.65%,占全市完成营业额的77.13%。

    近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先后颁布《上海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和《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上海市商务委随后制定了《聚焦"贸易畅通"推进服务"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实施方案》,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投资合作。2018年,上海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项目的中方备案额同比增长128.9%,占全市总额的17.4%;上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同比增长20.4%,占全市总额的73.4%;完成营业额占全市总额的62.6%。由上海鼎信投资建设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印尼青山产业园带动当地就业逾2.4万人,为当地创造税收超过3.76亿美元。(记者 付连英)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