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海南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海南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21 00:00:00  来源:  作者:

    5月21日上午,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在省新闻办发布厅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洁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海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彭太华主持会议。

    会上,陈洁总会计师结合当前工作,从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减税措施、加大个人所得税优惠力度以及综合降低社保费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内容及特点,并对2019年以来海南省税务局对于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陈洁表示,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多次作出要求与批示,明确要求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海南省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的决策部署,通过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硬任务的理念,以加强领导统筹,广泛宣传培训、优化纳税服务、及时跟踪分析、严格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采取了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推动工作落深落实落细,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1至4月,全省共减税合计18.9亿元,2019年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减税5.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4.7亿元,优惠户数达16.6万户。个人所得税的六项专项扣除减免0.7亿元,优惠人数23.7万人。2018年出台2019年继续实施的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3.5亿元。最大一项为调整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减免7.8亿元,有110万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其次是调整增值税税率减免5.0亿元,3.3万户企业得到优惠。其它减税政策0.7亿元,有5千多户企业得到减免。从减免优惠的行业看,受惠最大的是小微企业数量多且以民营经济为主的行业,比如批发零售业、建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等行业减免税额均超过1亿元。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增值税降率改革与社保费降率的成效将逐步显现,将大幅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会最后,陈洁表示,希望媒体能继续支持减税降费的宣传工作,与省税务局一同营造减税降费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环境,同时也邀请媒体对各项工作加强监督。下一步,海南省税务局将继续积极主动加强与新闻界的沟通联系,与各相关媒体进一步加强合作,用最有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各方面同向发力确保海南所有的纳税人、缴费人能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减税降费改革红利。(张蓝方 李苗苗)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