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我国压力输气管道产品研发获重大突破
  • 我国压力输气管道产品研发获重大突破

    时间:2019-07-10 00:00:00  来源:  作者:

    由湖北楚道凿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露天矿山高压远程送风凿岩工艺核心装备--轻型送风管道,近日顺利通过了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质量安全检验并获得证书,这标志着我国压力输气管道产品类结束了长期空白的历史。

    湖北楚道凿岩工程有限公司本次研发的轻型送风管道,与第一代产品相比,重量下降了45%,承压提升25%,达到8.7MPA,集蓄能、输气、保压等作用为一体,为深度开发高压远程送风凿岩工艺创造了条件。6月19日,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其在试验压力3.00MPa下保压5min水带无渗漏现象。爆破压力8.71MPa,且水带在爆破时,未出现经线断裂的情况。

    据了解,湖北楚道凿岩工程有限公司对这项轻型送风管道拥有全部的知识产权,也是目前为止该类产品全国惟一获得认证的单位,填补了我国压力输气管道产品类空白。

    据悉,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7年正式获准筹建国家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是全国质监系统惟一的专业从事特种安全防护产品检验的机构,主要承担特种安全防护产品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监督抽查工作,为社会各界广泛提供特种安全防护用品、劳保用品等相关产品的委托检测、技术分析、质量鉴定等第三方公正检测的业务。(记者 王琼杰)

    转自:中国矿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