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唐山曹妃甸至北京动车开通
  • 唐山曹妃甸至北京动车开通

    时间:2019-08-21 00:00:00  来源:  作者:

    21日7时47分,D6622次列车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奔向北京南站。首钢京唐钢铁公司员工周建丰前来“尝鲜”,他和乘客们纷纷拿起手机定格这难忘的瞬间,见证这趟来往北京和曹妃甸间动车的开通。

    曹妃甸地处环渤海、环京津的“两环”核心地带,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战略合作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是京津产业转移的集中承载地。

    事实上,自2011年首钢从北京搬迁到唐山曹妃甸区起,“人口大迁徙”每周就在上演:数十辆通勤大巴满载着3000余名首钢员工往返于北京与曹妃甸之间。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为此唐山市委、市政府利用唐曹铁路和既有国铁干线,成功开行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列车的开通将使京津唐之间产业转移、企业合作、人才流通更加便利。”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协同发展局局长李树鹏说。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列车开行初期,每天在北京经唐山至曹妃甸东站、曹妃甸港站间开行2对动车组。此外,还在唐山至曹妃甸东站、曹妃甸港站间每天加开2对动车,更加方便了职工通勤和群众出行。(记者 杨帆)

    转自:新华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