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青岛市第五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成功举办
  • 青岛市第五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8-21 00:00:00  来源:  作者:

    8月16日,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成功举办,此次比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融通资金链”为主题,来自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高新区管委、华通集团、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及投资领域、参赛企业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高新区分赛场共30个参赛项目,主要涉及新材料、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方向,集中展现了当前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大赛邀请了来自深创投、华通创投、高创投资、里程碑创投等投融资机构的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的现场路演进行专业点评,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 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在高新区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届“市长杯”大赛复赛。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高新区初赛由国家工信部、财政部、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财政局及青岛华通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挖掘一批初创期和具备“四新”“四化”特征的小微企业和创新项目,营造起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同频共振的发展节奏。青岛高新区作为11个分赛场之一,自5月份大赛启动以来,积极宣传动员,在做好项目推荐选拔的同时,开展针对性集中培训活动两场,取得了良好预期效果,得到受训企业普遍好评。

    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项目的引进及培优工作,组织开展“市长杯”创新大赛针对性培训活动、“蓝贝50佳”评选及入围项目游学、“蓝贝创新投”产业精准对接会、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高质量双创服务活动百余场,服务创客万余人次,为高新区项目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重要基础。下一步,高新区将在进一步做好晋级项目跟踪服务同时,持续以项目“外引”与“内培”相结合为思路,以精准培育企业创新发展为抓手,进一步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出台更优的服务政策、搭建高效的创业平台、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以优异双创成效助力高新区创新、人文、生态、活力新城建设。(倪申• 周长润 )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