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宝钢获世界最高级别R6系泊链圆钢供货资质
  • 宝钢获世界最高级别R6系泊链圆钢供货资质

    时间:2019-08-21 00:00:00  来源:  作者:
    8月初,记者从宝钢股份获悉,采用宝钢自主研发的Φ110毫米大规格、高强度、高韧性R6级系泊链圆钢生产的链条通过DNV(挪威船级社)的认证并获得证书。这意味着宝钢获得了最高等级海洋平台系泊链R6圆钢的供货资质。系泊链用钢是海洋工程装备建设的关键材料,由其制成的系泊链用以固定海洋工程装备。由于链条需要长期浸泡在海水中,加上深海海域服役环境恶劣,要求系泊链用钢必须具备超高强度、超高韧性、低屈强比、耐海水腐蚀、抗疲劳等特性,研发和生产难度很大。系泊链钢产品在进入市场前,还必须通过世界权威船级社的工厂认证与产品质量认证,认证项目复杂且要求极高。随着R5级高强韧系泊链钢的认证及逐步推广应用,致力于我国中深水海洋钻井平台建设的招商局工业集团提出,希望使用具有更高强韧性和强塑性的R6级系泊链。为此,宝钢股份充分发挥多部门协同攻关的优势,钢管条钢事业部、中央研究院、宝钢股份制造管理部及宝钢金属等相关部门组织精干力量投入到R6系泊链圆钢及链条产品的研发与认证中。2018年,中央研究院与江苏亚星锚链、挪威船级社共同制定材料技术指标,完成R6级圆钢的理论和试验研究,为亚星锚链提供了全流程链条制造工艺。2019年,钢管条钢事业部采用边试制、边认可、边生产的新品研制模式,快速响应,经过为期6个月的现场认证、工业化试制和大生产,圆钢所有性能均达到挪威船级社要求。今年7月,江苏亚星锚链采用宝钢提供的R6系泊链圆钢及闪光焊等全流程链条制造工艺制成的链条,数十项性能均达到严苛的技术指标要求,顺利通过挪威船级社认证。据悉,2010年宝钢高强度R5系泊链钢产品成功应用于中海油“海洋石油981”深海钻井平台等项目。截至目前,宝钢股份已向国内外海洋平台批量稳定供应石油平台用系泊链产品约25000吨。学科。目前,这些学员已成为沙钢生产经营各条战线的核心骨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转自:中国冶金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