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488吨!上海电气承制全球最重船用曲轴下线
  • 488吨!上海电气承制全球最重船用曲轴下线

    时间:2019-08-21 00:00:00  来源:  作者: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调试,近日,由上海电气船用曲轴有限公司承制的W12X92船用曲轴正式下线。该曲轴采用拼接式结构,总长度23.5米,重量达488吨,是目前全球最重的船用曲轴之一。该船用曲轴配套在22000标箱集装箱船上,该船总长400米,型宽61.3米,载重量近22万吨,是中国制造的全球首批最大、最新型集装箱船,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制,建成后将交付法国达飞海运集团。通过模型船可以发现,船用曲轴配套的船用柴油发动机安装于船尾位置。尽管在整艘船中占比不大,但作为船用发动机的核心部件,对船舶的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船用曲轴是大功率低速船用柴油机曲轴,属于超长超重产品,采用分段(两段)拼接式加工,已达现有设备加工极限。在制造过程中,为保证船用曲轴的“红套”质量控制,达到中心偏差不到2毫米的工艺要求,上海电气船用曲轴有限公司对加工设备等进行了技术改造和技术准备,多次进行集中研讨、技术微调,从技术、工艺到车间员工集思广益,通过巧用“设备+天车”等各种方法,顺利完成超大工件的加工任务。

    转自:上海市国资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