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全球首台7000型电驱压裂装备下线
  • 全球首台7000型电驱压裂装备下线

    时间:2019-11-08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从杰瑞集团传出消息,由杰瑞自主研发制造的7000型电驱压裂橇成功下线,并顺利通过测试。这是全球首台7000型电驱压裂橇。该装备可大大提升压裂效率,使长时间、连续性、大功率的井场作业成为可能,为我国页岩气开采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环保化、智能化提供助力。

    据该压裂橇项目负责人介绍,7000型电驱压裂橇搭载了全球功率最大的柱塞泵,象征着电驱压裂设备的世界领先水平。这台电驱压裂橇不仅外形“小巧”、结构紧凑,满足山区地貌对道路运输的要求,运输更加灵活,而且润滑和散热系统也进行了全面提升,噪音更低,满足长时间、连续工况的需要,同时实现了低能耗且无废气排放,更具经济性、环保性。其核心部件为输入功率达7000马力的超级柱塞泵,是目前全球功率最大的柱塞泵,其电驱压裂设备功率相当于2~3台传统的2500型压裂车,一台设备即可满足大排量页岩气压裂,解决了天然气井场作业的痛点。

    作为我国鼓励发展的清洁能源的天然气消费量近两年一直攀升,2018年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跃升至45.3%,因此加大页岩气开发力度已经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我国页岩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要在2020年力争页岩气产量实现300亿立方米。然而,在页岩气开采方面我国面临着诸多困难,页岩气资源多位于川渝地区,埋藏深度深,作业区道路崎岖、井场靠近居民区,给井场作业带来诸多不便。因此我国页岩气压裂作业亟需大功率、长时间、低噪音的可连续作业的装备与技术支撑。

    针对市场需求,杰瑞压裂橇项目研发团队历时10余年,围绕“大功率负载下可长时间连续作业”,结合多年的现场应用经验,群策群力,从产品结构形式、关键部件选型到润滑系统进行全新设计,突破了传统柱塞泵的设计桎梏,通过多次试验台测试,开发成功7000马力的超级柱塞泵,在不同压力、转速下均能保持运行性能稳定,配件寿命也更长。

    杰瑞集团负责人表示,让油气开发更高效、成本更低,不单是经济问题,还关系到我国能源安全。杰瑞将加大对超级装备的设计研发,为我国实现高效、经济、可靠和智能的油气开采助力。(李闻芝)

    转自:中国化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