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聚焦高端科学仪器 北京怀柔科学城启动建设“科仪谷”
  • 聚焦高端科学仪器 北京怀柔科学城启动建设“科仪谷”

    时间:2020-05-22 00:00:00  来源:  作者:

    科学仪器的创新和发展不断推动人类发展进步。北京怀柔科学城17日启动建设“怀柔科仪谷”,聚焦高端科学仪器投资、研发、设计、制造、展示和交易,并为怀柔科学城的大科学装置等科学设施提供相关配套服务。


    据悉,“十三五”时期在怀柔科学城布局的26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已提前一年全部启动,这些科学设施的建设需要大量高端科学仪器。“以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为例,需研制和定制的仪器约有80多台套。”项目常务副总指挥雷鸣介绍。


    据介绍,“怀柔科仪谷”位于怀柔科学城南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将以怀柔科学城的大科学装置、科教设施和交叉创新平台为核心,聚焦高端科学仪器、医工仪器、工业仪器等领域,通过引进世界仪器巨头、相关院所、高校等机构,开展高端科学仪器的研发、制造、成果转化与交易。


    根据规划,“怀柔科仪谷”将于2025年基本建成,到2030年具备规模,成长为世界级的科学仪器研发基地和产业中心。(樊攀 陈钟昊)

    转自:新华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